<異鄉>

DSC02035  

謝謝您那天の擁抱&鼓勵。

 

仰望  宇宙的海洋

仿佛  圍繞在  叢澗  蟲鳴聲的海面

沒有大魚獵食飛魚

所以沒有被獵殺的飛魚散落海面上的鱗片——

粼粼波光好像星光

 

啊!是天空中沒有我等待的眼睛

 

風的呼嘯聲

呼呼呼呼  嘯嘯嘯嘯    

異鄉的門窗  反復 張弛亦合   

   好像甫到異鄉   左右徘徊

門窗    開啟   合上   開啟   合上

它尋找不到知音  傾述異鄉的言語

陌生中  摸索   

我找不到自己 

 

我從馬六甲海峽   河岸來 

那裡沒有飛魚仿佛沒有大魚

不熄滅的漁民燈塔   猶如海面上的星光

岸邊的人兒   歡笑聲

一聲“對不起”我看到天空的星星

異鄉的“對不起”是被獵殺飛魚的眼淚

如果  淚珠潸然而下 

我問說:那會像鱗片的波光像星光嗎?

 

風的呼嘯聲   漸行漸遠

我合上異鄉的最後一道門

連夜的聲音   風的聲音 蟲鳴的聲音

消逝了   頃刻間啞然

幽寂  你說 這就是宇宙的  沉隱 沉穩 

啊!  異鄉中的宇宙 

 

-夢醒平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