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背影



我看著這對長者的背影
他們坐在輪椅上 偶爾轉頭互視 聊著
登機臺前描畫著 輪椅上的互伴
夕陽隔在馬航機身背後

沒有爸爸.
媽媽在我的腦海

探望媽媽后 我一人行程
準備登機 
頓想起 媽媽坐在輪椅的情景
我們曾手推著媽媽 機場走廊直行 
來往是人潮盤踞
媽媽總是不好意思 總覺得自己麻煩了我們
於是 她屢次拒絕遠行

轉眼間 這趟回家 陪在媽媽身邊多了洗腎器具

我不知道 何時還能再帶媽媽遠行

那些年殘酷的生活  那被透支的生命 為了培育孩子 等著孩子成人成才回家

眼看該過著含飴弄孫的日子 
卻來了令人厭煩的醫療器材

被病魔折騰得靈魂也脆弱 
圓潤的臉 變成鬆弛的皺紋
媽媽念念有詞 無非是覺得自己在麻煩我們… 
那種心情 已無言語能訴諸


親愛的家人 

很抱歉我此時無法陪伴在媽媽身邊

只能請媽媽加油 再來一次 面對生命的承受…...



---飛往胡志明班機---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