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出門到西貢的書街,買了麥當勞漢堡和熱摩卡,臨窗而坐。對面的教堂敲響了9點鐘聲。那時太陽還蒙著灰被單,賴床,惺忪了街景路人。大概是在赤道上工作較累吧,幾乎無日無之揮洒陽光,釋放熱情。今天是周日,“陽公公,倫太郎請你不要再加油了,暫時放下那些關於普照衣食住行的事,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雨飄下來了,太陽終究躲在朵朵雲棉織成的被,舒服的休息了。路人加快了步伐,走進屋檐下躲雨。還有,雨不會因你是權貴就閃你,躲雨吧! Sach 24 H (Reading Everyday) 小書攤暫且關起小門。休息吧!多想說:請讓24H成為參數就好,別引用變成(24H + 動詞)程式,累人累物啊!

雨愈下愈大了,麥當勞已逐漸滿座,游人怡然自得,看書/寫字/看手機…還有如我般在筆電鍵盤上輕舞指尖…注入了貝多芬的音樂調節,氛圍彌漫溫暖的青春氣息…

托腮著托腮,我繼續享受視覺上的豐收。任思緒漂浮到雲層: 雲妳可否把我的想念寄回平陽! 仿佛雲笑說:"不行!我要在滋潤西貢大地,何況妳從平陽奔走而出,要的不就是徹底把想念淡化,把這塊記憶刪除,讓它不虐心…" 

於是雲的安慰: "我知道妳很累,適時學會放棄,好好愛自己。在沒有遇到對的人以前,請妳先為自己加油! "

"雲我答應妳,好好愛自己…雲你繼續為陽公公蓋被,讓它好休,讓雨濕潤我心,讓舒適度陪我讀完三毛《思念的長河》! "





-西貢隨筆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