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也是詩人節。
記得蔣勳老師の“留18分鐘給一首詩”

「……如果,僅僅這18分鐘,讓你得見滿山杜鵑染紅的春天。算不算奢侈?
一天24小時之中,能不能留18分鐘給一首詩?
如果,一天之中連撥18分鐘都是奢侈的話。那,可不可以退一步…
還是不行?那一年365天之間,能不能留18分鐘給一首詩? ……
最後,再退一步。一個人的一生,有沒有可能至少留18分鐘給一首詩?」

「詩」無法在現實生活中爭甚麼……就好比您的詩,直到生命的尾聲,卻已借不出情體與語言來傾訴死亡の心情。

xxx xxx

葬禮的那一天       一把把的泥沙,
一粒粒的沙石       如排山倒海般, 
撤在您棺木上       把您給覆蓋了,
由依伴の小草       陪您過著春天,
而 黑黝髮絲與土常伴

壞了的鐘            再也沒有為您轉動。
無奈、痛苦、不捨 即停住了。 
沒有讓您變得の白髮蒼蒼。

只留下の牽掛化成詩…… 

「我想 ,我的生命日複日 漸漸枯萎…
已然,借不出語言來訴諸 我此刻等待死亡の心情。
如果,你能明白
我只想說 你要告訴媽媽 好好生活。」---光華

這是您生命中唯一の詩,
我不知道您耗了多少勁完成它。
但,只想告訴您,「詩」沒有被忘記。

 

 

--思念的季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節 思親節 父親
    全站熱搜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