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の數學老師:

1965063_10152010402398404_1718725990_n  
 
 
 
 
 
 
您還記得嗎?小三那年,我在黑板上解答數題時,在單一整數上點了2個小數點(舉例33.34.5)。您笑笑的拿著粉筆比著手勢:
 
“佩佩,整數最多只有一個小數點而已,你再點多一個,我就在你臉上點點點….讓你小臉變成麻臉啊!”
 
 

親愛の老師,您知道嗎?多年以後,我在越南這里看到的小數點是這麼用的喔:200.999.345.00 (VND) …….哈,那是越盾金額,我暈。小數點的數量與財富形成正比啊 ==’’’

 
後來,我們學了A x (-b) = -Ab ,您說不管A多大,乘數遇到“—”,答案就是negative!我問,不要改變任何的變數,該怎麼讓它變成positive……您教我試著把“-y”拉進來了,它們就能負負得正 A x*(-b) *(-y) = -Ab * (-y) = Aby ……

 
老師老師,多年以後,在社會繞了圈圈,時而迷茫隨波流、忘了最初……稍忘了拉進“-y”,那霎間,再多的正能量終抵擋不了一個“負能子”殺過來,結果一起陷入負能量危機!反反復複......

 
再後來,我們撰寫畢業論文,參考多篇學者文獻以選擇出最適的(變數)來計量經濟。您老是叮嚀我要參考至少10篇有連貫的論文,深入去瞭解,甚至要去質疑別人的理論,挑選不同學者所使用的方程式來加強論述…….“不要隨便找一個方程式來交差”。但當時遍尋腦海,我還是領悟不到您學問的內涵。

 
多年以後,我明白了再深的學問,沒有實戰經驗,那只是茫然地跟著他人選定的變數為依據,用著不適於自己的變數編寫著的方程式,永遠找不到最優的答案,解答不了這道多變數的生活難題。原來,這就是您想告訴我的……
.
 
親愛の數學老師,您說數學永遠在說著 無限大….無限微小….它很美麗…..Mathematic is beautiful…...美麗得在引導我走著一道又一道的生活抽象題......
 
Mathematic is Beautiful
 
arrow
arrow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