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2011年黑龙江高考考生的自荐信——金陵梦

 

朱雀桥,乌衣巷;
金陵台,白鹭洲;
六朝古都,金陵遗梦;
曾沉迷于那桨声灯影的秦淮河;
曾震撼于那白阶层层的中山陵;
不知何时,已爱上了这座城。

文所钟,吴之风;
思如潮,气如虹;
百年树人,甲于南东;
仍陶醉于那爬满藤蔓的老墙;
仍沉溺于那碧瓦雕甍的鼓楼;
不知不觉,已爱上了这殿堂。

  自从见到了那片老屋,和那被绿叶覆盖的老墙,就爱上了南大,于是,那片绿意勾勒出的轮廓就这样刻入了脑海,再也无法忘却。再后来,看到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我舒心地轻笑,作为以敦品励学,严谨求是为校训的三中人(哈尔滨三中),不由地感到莫名的亲切与熟悉,这更加坚定了我要走入这殿堂的决心,我想,让南大成为我的家。

  大哉一诚天下动,如鼎三足兮,曰知,曰仁,曰勇。

  我前进在求知的道路上。求知,我努力跻身于这东三省最优秀的殿堂,聆听名师的教诲,感受精英的激励,在人才济济的校园中,为自己,为梦想,闯下一片广阔的天空;求知,我努力涉猎着古今中外的经典之作,从爱琴海岸的微风到香榭丽舍的落叶,从蒹葭苍苍的河畔到战火纷飞的家园,我钟情于透过这淡淡的墨香与圣贤先哲秉烛夜谈;求知,我努力做到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十余年的时光与那缕缕墨香为伴,渐渐爱上了那雪白的宣纸,爱上了在纸上笔走龙蛇;又将近十年的光阴付与那晶莹的琴弦,渐渐爱上了那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琴音,爱上了那哀婉却铿锵的琵琶声;求知,我努力地练笔,看到文章被油印出来,收到张张证书,心中充满喜悦,在求知的路上,我仍在努力,我更希望,南大可以助我一臂之力。

  仁者爱人。不知是天性使然,还是从小儒学的熏陶,心中总有一个柔软的存在。于是,看书,看电影,看电视似乎总离不开纸巾呢。每次看到乞丐虽然害怕是骗局却仍会毫不犹豫地掏钱;每次即使书包有几十斤重,看到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仍会迅速地捡起大包小裹微笑着让座。后来,真的很开心加入哈三中志愿者协会,能够更好地帮助别人。父亲节的卖花活动中虽然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被拒绝了无数次,但当攥着赚来的薄薄一沓钱去支援贫困学生时,心中还是膨胀起了幸福的气球。每一次的志愿者协会活动都能让人获得灵魂上的愉悦,在仁的道路上,我会坚定地前行。

  勇者无敌。也许站在大街上,站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对着一张张漠视的脸,在第几百次被拒绝后仍能开口询问:请问您买花吗?是一种勇气;也许孤身穿梭于陌生的上海的大街小巷或挤在长长的世博队伍中是一种勇气;也许坦然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准备为未来放手一搏去过那千军万马的独木桥本身就是一种勇气。总之,我要勇往直前,我在勇往直前!

  我依然执着于我的梦想。虎踞龙蟠,襟江枕海的金陵啊,金城之中,天府之雄的南大啊,我愿在这片土地上历经风雨,我愿在这殿堂中成长壮大,我愿为你付出青春与活力。我愿你能给我这片天空,给我这片土地,但见四年之后,我还你一个怎样的少年!

  请让我圆梦金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